Nachthexen

Vide Cor Meum

【授权翻译】【竹村x女V】横渡冥河 Crossing the Styx (8)

*抱歉咕了这么久……咕咕流泪

*下一章就有肉肉了!!大家坚持住!



2064年

梅维斯在背包中一阵摸索,她收集了一些感觉自己会用到的零碎物品。一个破碎的布娃娃,一双明显不匹配的袜子,一顶帽子,一片能当刀子用的锋利金属片,还有其他私人物品。她取出了很久之前保姆塞进她手里的录像带,她从未忘记它。她把录像带抱在了胸前。里面的录像她看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把每个词都背了下来。


“我的宝贝,”她的母亲对着镜头微笑,“你现在还只是个婴儿,和你外公在一起。我希望他对待你时,比作为我父亲对我更好。”她母亲想笑一笑,却流下了眼泪,“你应该知道真相了。”


她掠过鬓角有些油腻的黑发,房里的荧光灯让她的皮肤看起来病态又苍白。她看起来很疲惫,也很难过。看到这个样子的母亲,梅维斯心疼不已。


“我很爱你爸爸,”梅维斯的母亲说,“他也很爱我,我知道他是爱我的。但当你外公发现了我们的事……他无法忍受我们在一起。他杀了他,我——”她哽咽着说,“都是我的错,他是因为和我在一起才被杀的。”她吸了吸鼻子,“当时我很想死。我发誓,我是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已经有了你。在医院里,护士们缝合我的手臂时,他们说我怀孕了。我想为你活着,也想和你在一起。我保证,当时我真是这样想的。”


“我父亲认为我精神不太正常,他觉得我照顾不好你和我。”她指了指自己身处的房间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这里。我不知道,或许我真的疯了,但我不该被关在这里。我觉得待在这里让我变得更糟了。”


梅维斯的母亲咬着嘴唇,逼回不断涌出的泪水,“他们只让我抱了你一次,但我还能感觉到你在我怀里。”


梅维斯想伸手捧住母亲的脸,她想爬出此刻藏身的这条阴冷潮湿的小巷,投入母亲的怀抱。


“我爱你,梅维斯。永远别让任何人告诉你我不爱你,因为我真的真的很爱你。如果你爸爸还在,他也会爱你的。”梅维斯的母亲用手背擦了擦眼泪,“我希望你外公现在变得好一点了。我希望他能爱你,照顾好你。”


梅维斯想起了上次见外公时,他那冷漠的眼神。


视频戛然而止,梅维斯将头埋进膝盖,哭了起来。她用鼻子蹭了蹭伤痕累累、结满痂的指关节,揉了揉自己的脸。路人们对她不理不睬,和平时一样。


她取出了自己的毯子,它已经又旧又破,沾满了污泥,还有一股烟味。她把自己塞进巷子的角落,试图睡一小会儿。


她醒过来的时候,她的背包已经不见了,她母亲的唯一遗存也跟着一起消失了。



2131年

V试图睁开眼睛,她感到头晕目眩,眼前天旋地转。一个护士站在旁边,把什么东西推进了她手臂的静脉注射器里。她又闭上了眼睛。


沉闷的声音在她身边晃动,就好像她在水下一样。


“程序进行到哪一步了?”有人打电话,听起来是一个她认识的人。恐惧瞬间席卷了她。


“不必要的器官已全部被移除。较敏感的器官比如肾脏,已替换为合成材料的。”


“很好,我们快结束这一切吧……”那声音渐渐消失了。V感到一阵阵恶心,她吐在了自己身上。护士又给她手臂打了更多药进去。


V不知道当她再次脑袋清醒地醒过来时,时间已经过了多久。新金属手臂安在她身上,被她自己的体温温暖着。她扫了一眼旁边的护士。


“为什么我还要做手术?”她的声音很沙哑,“你们已经拿走我的一条胳膊了。”


护士什么都没说。她把用过的注射器丢进附近墙上的一个盒子里,离开了房间。


时间好像停滞了,病房里没有窗户。V看到玻璃门外站着一位荒坂守卫,像一套一动不动的盔甲。


眨眼间,玻璃门上溅满了血液。守卫瘫倒在地,几乎已身首分离。门开了,另一个戴着头盔、全副武装的荒坂守卫走了进来。他把尸体拖了进来,拉到他身后。V既认识这个人,又好像有些不认识。


他按了一下面罩旁边的一个按钮,面罩瞬间变得透明。小田的脸露了出来,他快步走到了V身边。


“起来,我们快没时间了,”他放下了病床两边的围栏。V看不到和他通话的人,只看到金色的光在他眼中一闪而过。“是的,我找到她了,她门口有人把守。我无法从守卫身边溜过去,只能用武力解决。他们很快就会知道这里出事了。”电话另一边的人说话时,小田皱了一下眉,“我别无选择。如果我想把她救出来,就必须干掉那些守卫。”


V从床上滑了下来,摇摇晃晃地站在地上。她小心翼翼的顺着病号服往下看了一眼,发现身上满是粉色的细小伤疤,看起来她做了腹腔镜手术。他们到底做了什么?


小田仍在旁边打电话,“我得走了,我们出去之后我会再联系你。”他转向V,他的眼睛恢复了正常,“你走得动吗?”


“我浑身都很疼,但我会试着走路的。“


小田点头,“很好,把这些穿上。”他给V扔了一套护士服,“如果我受伤、被杀或者被抓,你必须在没有我的情况下自己逃跑。穿上这些,你就能假装成一个护士。”


裤腿有些长,V把裤脚卷了起来,这样裤子就很合身了。有一顶可以遮住她粉色头发的帽子,还有能遮挡她面部的医用口罩。小田把一张身份牌贴在V上衣前面的口袋上,退后一步看了看她。


“这样应该可以了,”小田叹了口气,“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你是外国人,除非他们多看你几眼。”


“五郎在哪?”她问。


“他来不了,所以他派了我过来,”小田拔出枪走到门口,从角落里小心地向外张望,“我杀了看守你的人,暂时把尸体藏了起来,应该没有暴露。但这维持不了太久,我们必须快点走了。”


V走到了小田身边,“我需要做什么?”


小田看向她,“跟紧我,别说话。别发出任何声音,照我的行动来。如果不得不战斗,我来处理。你没接受过训练,也没多少战斗技巧。”


V点头,“我明白了。”


他们走到了走廊里。小田又扫描了一遍这片区域,没有发现什么新东西。走廊尽头有双扇门,小田轻轻打开了门。他朝外看了一眼,推开一道恰好能让他们两人通过的缝隙,又悄悄关上了门。


不远处有一个护士站。几位护士坐在周围,专心做着手头的工作。她们一直都在埋头做事,直到小田和V走过。


“嗨,”其中一位护士叫住了V,“17号房的病人按了呼叫灯,你能去看看他吗?”


“她在协助我,”小田的声音穿过面罩传来,带着笃定的意味。护士叹了口气,耸了耸肩,继续她的工作。


他们在医院里穿行时,人变得越来越多。在人群中穿梭时,V像小田指示的那样紧紧跟着他。他们飞奔下楼梯,终于到达医院大厅时,小田一把抓住了V,把她拉到一根柱子后面。


一群武装到牙齿的荒坂士兵涌进了大厅。


“如果他们看到我,就会马上认出我,小田在V耳边轻声说道,“我不该在这里,他们会知道的。我们一定不能被发现。”


他转过头,眼睛闪过亮光的同时黑掉了附近的摄像头。


“你必须先走。你做了伪装,他们不会拦住你的,”小田说,“我跟着你会容易一些。”


V深吸了一口气,“好吧,我可以的。”


小田挤了一下眼睛,“别让我们两个都被弄死了。出了大楼后直接左转,墙边有一个小房间。在那里等我。”


V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泰然自若,就好像知道要去哪里一样。荒坂守卫看着就像巨兽,全服武装后体型几乎是她的两倍。他们在用日语聊天,V懒得听他们在说什么,就没有打开翻译器。她只想从他们身边快步走过。


V经过守卫身边时,他们看都没看她一眼,她不禁松了口气。外面很冷,她瑟瑟发抖地躲进了墙边的小房间。


几分钟像几小时一样漫长,小田突然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,就好像他一直都在那里一样。


“我们必须得走了,我在叫车。”


车漂移了过来,V和小田上了车。车上的皮质座椅很凉,冻得她的腿直发麻。小田踩下油门时,轮胎打滑的声音很大,他们飞一样地冲了出去。


“我们要回荒坂三郎的宅邸吗?”V问,揉了揉自己的手臂。


“不,”小田取下了头盔,紧盯着前方的路。


“回五郎的公寓?”


“不。”


“那我们到底要去哪?”V咬着牙说,“你要把我带去某个地方杀掉?”


小田嘴角一撇,视线移到了V身上,“我刚刚救了你的命。”


“我在医院里时,他们给我的胳膊做了手术。”


“哦?那其他手术呢?也是为了你的胳膊做的吗?”


V眨了眨眼,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你在被一点一点地改造成一把武器。你很幸运,我来得早,及时救下了你。不用把你从手术台上拽下来,再把你身上的刀口缝起来。”他坏笑了一下,“我的针线活很烂。”


V生气地问,“到底他妈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“我解释不清,也远超出你现在能理解的。”小田猛踩下油门,想都不想地直接冲过了红灯。“我只会告诉你你现在必须知道的事情。我是你的盟友,现在要带你去一个安全的地方。原梢惠很安全,竹村他……不太安全,但他能保护自己。”


“为什么竹村不安全?”


“荒坂内部的平衡又被打破了,而他又一次参与其中。”



竹村五郎坐在荒坂三郎,这个他曾经最崇敬的人对面。现在,他仔细审视着这个男人,看出了一些不对劲的事情。


他比竹村记忆中脸色苍白一些,眉梢处有一层粘稠的汗珠。他的黑眼圈很重,眼睛又太过明亮。竹村知道面前的男人是荒坂三郎,但此刻他只看到了荒坂赖宣。荒坂赖宣的偏执,恐惧,失控……


“芯片在哪?”荒坂三郎问。竹村取出装有军用科技黑客的灵魂印迹的芯片,把它顺着地板滑了过去。


荒坂三郎捡起芯片,拿在手里看了看,把它折成了两半。


他回头看向竹村,“其他芯片呢?”


竹村没有装作不知情,“不在我身上。”


荒坂三郎摇头说道,“脱离公司的那段时间改变了你,竹村,你变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人。即使是我,你的老朋友,都有些不认识你了。”


竹村转头望向一边,“我承认我是变了一些,但我的忠诚始终如一。我会永远忠于荒坂。”


“但你却一直在逃避责任,还背叛、欺骗了你的主人,”荒坂三郎皱眉道,“对宅邸的那次袭击是我的主意。我故意制造了漏洞,让敌人有机可乘。我想试探一下那个女孩的能力。然而我看到你更关心她的安危,而不是你负责保护的人的安全。”


“神舆的那次试探是为了证实我的猜测,也是给你一次赎罪的机会,”他摇了摇头,厌恶地说道,“你却在我眼皮底下偷东西,你早就计划好了要欺骗我,甚至把一个年轻实习生也拉下了水。我还看到,在我有机会审问她之前,那个实习生已经被人救走了。”荒坂三郎挑眉,“又一次背叛。”


竹村什么都没有说。说什么都是多余的,直接否认荒坂三郎的指控无疑是愚蠢的行为。荒坂三郎总是知道真相。


“一次背叛接着一次背叛,我总是把你想成一个更好的人,”荒坂三郎轻叹口气,“难得我看错一次人。但还会有更多次,对吗?”


竹村抬起了头。


“你向我的竞争对手泄露了机密,你在谋划着摧毁拯救了你的公司。”


竹村连连摇头,“我是犯了一些错,但我从没泄露过公司的机密。”


“你嘴里说出来的话不重要,”荒坂三郎摆了摆手,“我会让'灵魂杀手'处理你,再从你的尸体上收集信息。”


“父亲,”荒坂华子的声音如鞭子般划开房间里的空气。看到荒坂华子进来,荒坂三郎居然很惊讶。“竹村说的是事实,”荒坂华子说。


“我的女儿,”荒坂三郎的声音很轻,“你不知道这些虚伪小人的手段,他们嘴里满是甜美的谎言,让你轻易就相信了他们。”


“竹村不是这样的人,”荒坂华子说,“他是您的朋友。”


“他偷了我的东西,”荒坂三郎的声音又变得冷酷,“他早就打算欺骗我。”


“是的,”荒坂华子点头,“他偷了V和强尼·银手的灵魂印迹,但从来没向其他公司泄露过机密。”


“他是说了一个谎,但另一个呢?”荒坂三郎摇着头说,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“我知道,父亲,”荒坂华子说,“没有什么内奸,也没有人泄露机密。你自己说的,你在整个系统里制造了薄弱之处。如果真的有信息被泄露了,只能是因为这些薄弱点。”


荒坂三郎沉默了很久。


“我身边都是图谋不轨的人,”他厉声说道,“我以为你会和你哥哥不一样。也许有你的时候我已经太老了,只能结出‘烂掉的果实’。”


“父亲,拜托,”荒坂华子恳求道,“我很担心你,你必须反思一下你最近的感受。为什么之前对你忠心耿耿的人,会在你最有权势的时候背叛你?我为什么要背叛我的父亲?”


“我不能说我我知道叛徒的心思,”荒坂三郎抬手的同时,涌入房间的士兵纷纷举起了枪。荒坂华子的卫兵向前走了几步,他们也拔出了枪。


“求你了,父亲,求你听我说。”


荒坂三郎站了起来,他的手握了一下“觉”,那把他始终带在身边的武士刀。和田功向前一步,手搭在荒坂三郎肩上。他悄声说了句什么,荒坂三郎微微颔首,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。


竹村也站了起来,“华子小姐,我想您该离开了。”


竹村刚握住枪,枪声就响了起来。他把荒坂华子推倒在地,给她挡枪的同时,从外套里拔出了自己的枪。荒坂三郎和荒坂华子的卫兵互相朝对方开火,响声如雷鸣般想起。火药味和烟味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

竹村抓住荒坂华子的胳膊,把她拉了起来。他向附近一位荒坂三郎的卫兵开了一枪,卫兵立即闷哼一声倒地。当他把荒坂华子从房间里拖出来时,一颗子弹擦伤了他的手臂。


“我们得走了,”他气喘吁吁地说,荒坂华子仰头看向他。


“我的一生几乎都在这里度过,”她的声音在颤抖,“在今天之前,我从没在这里遇到过任何危险。”


“我很抱歉,华子小姐,”竹村摇了摇头,“我本希望荒坂大人还有一丝理智,还会听你的话。”


“我也希望如此,”荒坂华子站了起来,她紧抓着竹村的手臂以保持平衡,“但眼下我需要时间去思考接下来该做什么,我们必须去见小田。”


“我前一阵刚和他通了话,”竹村带华子走到外面,找到了一辆车。整个庄园里枪声仍此起彼伏,“他已经安排了一个安全屋,也应该已经和V还有原梢惠在那里汇合了。”


竹村打开车门时,荒坂华子用颤抖地手抚平了裙子,“我相信小田的判断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竹村坐进车,把车开了出来。荒坂华子坐在后座,紧紧握着门把手。


“我们必须讨论如何使V恢复到她的正常状态,这可能需要她的帮助,”荒坂华子朝窗外看了看,没看到有人跟踪,“我也许能找到一位不为我父亲效力的灵魂印迹医生。”


“安德斯·赫尔曼怎么样?”


荒坂华子连连摇头,“赫尔曼一直受恐惧支配,我父亲很了解他。他不会和我父亲作对的。”


竹村抿紧了嘴唇,“我也可以变得令人生畏。”


“但不会像我父亲那么可怕,”荒坂华子说,“你很清楚这一点,竹村。你亲眼见证过。”


竹村叹了口气,“您说得对。”


“我们还必须考虑哪里最安全,”她看了他一眼,“也许最好还是回到夜之城。”


竹村有些惊讶,“您确定吗?”


“我还在考虑,但这似乎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。荒坂对夜之城的控制很弱,说不定那边还有V可以动用的关系。”


“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华子小姐,”竹村提醒了她,“一切都改变了。”


“是的,但这也许反而对我们有利,”荒坂华子再次看向窗外,思考时金色手指搭上嘴唇,“如果我父亲能在夜之城被扳倒一次,那我们肯定还能再来一次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