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chthexen

Vide Cor Meum

【AO3授翻/炽安】And the sky is clear

*自从读了《芬罗德和安德瑞丝的辩论》后就沉迷炽安TAT 今天扫了一些文,晚上速翻了一篇

*Summary:多年之后,安德瑞丝再次看向湖面,只看到了她的倒影和群星。有些刀的一篇文,但中间两人的互动很甜…

*嗷^3搬运来的,原作者:Beleriandings。我的辣鸡水平传达不出原作太太语言的美orz,授权在这里:




安德瑞丝跪在静止的水边,看着铺开在她面前的光亮明净的水面。幽黑的湖水上洒满星光,如同天空的一面镜子。空洞的幻觉是如此完美,她好像随时会坠入其中,仿佛徘徊在满是星星的广阔虚空的边缘。


她看向自己倒映在水中的面容。细腻的微风拂过,她呆呆看着,注意到了眼周的细纹,发丝微微染上的灰白……为什么会这样?她忍不住想。那些色彩都去哪了?为什么?


那些皱纹……她摸了摸自己的脸,感受到了皮肤的纹理和温度。她对自己笑了笑。是的,她还活着,至少有足够长的时间来问一些问题,甚至可以从这个诡谲、残酷又美丽的世界中找到一些答案。


她重新望向水面,突然意识到她是多么孤独,仿佛巨大虚空中一个渺小的存在。她心痛不已,因为她认得这个地方。每当她处于深沉、忧郁的情绪中,想要沉思的时候,或者有时根本没有什么理由,她就会不自觉地走到这里。她认识岸边的每一块岩石,甚至每棵在水面上拖着令人忧伤的枝条的柳树。她知道在寂静的夜晚,星光反射在镜面般的湖水上的方式。


毕竟,她以前来过这里。


——-


“你真的很美,”艾格诺尔说,把他的金色卷发向后一拢。他凝视着她的双眼,好像在寻找些什么。因为他的美貌,他刚才说的话似乎有了嘲弄之意,安德瑞丝心想。当世间已有了他这样的明媚热烈之人,她又算得上什么?她感到呼吸急促,脸上泛起红晕。那时她还只是一位少女。


“看,”他边说边指向他们在水中的倒影,“那颗星星落在了你的发间。”

 

她淡淡地笑了笑,“如果我在这里等一整晚,星星很快就会自由,因为它一直在天上移动。我恐怕没法长时间困住他。”


他说话时,一片云的阴影掠过他的脸颊,“距离它重获自由,总还是还有一段时间。”


她皱眉道,“我们没时间了吗?”


“你……”他的神情放松了一些,用指背轻抚她的脸,“不,赛林德,我们当然有很多时间。”


她没有继续想这个问题,因为他们的脸已贴得很近。他望向她,眼神明亮,就好像她比倒映在池中的任何一颗星都更加璀璨。他们的嘴唇相触,期初很轻。但当他们的手紧紧相握,手指纠缠在一起时,他们的唇更热烈地压上了彼此。


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接吻,也不是他们在这个星光下的小湖旁的第一个吻。安德瑞丝总是欲罢不能,他的嘴唇,他的皮肤,他在长途跋涉后带着皮革和松木味道的气息,每次都能带给她全新的感觉,令她愉悦不已。


她沉浸在他的耀眼光芒中,她的心和眼前的天地皆在旋转,她能感到艾格诺尔似乎在微笑。尽管他们都是坐着,他还是比她高出很多。他的手臂始终揽着她,使她身子向后靠时不至于摔倒。


是艾格诺尔打破了这个吻,他的眼睛倏地睁大,有一瞬她的心沉了下来。她以为自己哪里做错了,浇灭了他的热情……但他一直微笑着,万事万物似乎都比之前变得更美好了一些,他们的生命又充满了光亮。


她低下头,脸上的笑意飞快地消散,重新看向水面——她突然意识到,她的牙齿一直有点不齐。“看啊,”她说,她握住他的手,指向他们视线同时触及的一处,“你的头发里也有星星,它们被困在那些翘起的发丝里了!”


比起他的哥哥们有着松散波浪的金色卷发,安德瑞丝更喜欢艾格诺尔的头发。他把头发剪短了一些,经常会有硬挺的金色小束,就像明亮的火焰。


他有意识地拽了拽头发,试图把它弄平。她笑了笑,又把他的头发揉乱。


艾格诺尔抗议道,“你以为你在做什么?”他略带嘲弄地瞪了她一眼,但眼睛里满是笑意,“我是菲纳芬家族的王子,你难道忘了吗?”


“菲纳芬家族的王子,嗯?那我想问问你,你在乡下亲吻人类女孩们干什么呢?在我看来,这不像是王子的行为,”她戳了戳他的胸口,“你,我的王子,有很多事情要交代。”


他只犹豫了一瞬,然后又大笑起来,“‘女孩们’?不止一个?拜托,安德瑞丝,给我亲过的那些女孩都起个名字吧,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呢!”她用手肘轻轻碰了碰他,他的脸色变得柔和起来。“还有,”他说,“王子,菲纳芬之子,精灵,战士,或者其他我可能拥有的任何称号,都并不意味着我对你已经足够好。我要时刻注意这一点。”他的手轻轻捧着她的脸,仿佛她是一件珍贵、脆弱又易碎的物品。他再次温柔地吻了吻她。


她后来意识到,就在他们相拥的那一刻,或者更早的时候,她就已经知道一切不会长久。但在那一刻,她把所有疑虑都推到了思绪最深远之处,直到黑暗之中。他周身光亮形成的金色波浪始终冲刷着她。她再次圈住他温暖的手指,紧紧握住他的手。


在他们身旁,渐起的微风拂过水面时,暂时被遗忘的群星像摇曳的烛火一般闪着苍白的光芒。


——-


她看向那些深陷于黑暗穹顶中,正环绕着她的倒影的星星。星辰从未改变,但她变成了孤身一人。她的面容变了,头发变得灰白。她的日子像被秋风裹挟的落叶一样飘走,缓缓流逝。


星空依旧。现在她知道了那些星星的名字,有一段时间,仅仅知道这些就足以抚平她心中的伤痛。他们说她很睿智,其实她只是知道的很多罢了。他离去之后,书本总是带给她慰藉。她甚至还自己写了一些书。


这些天来,她花在思考上的时间越来越多。


安德瑞丝抬手抚摸她的脸颊,她不怎么在意外表,因为它本就该是这样。她知道她一定会衰老,死去,人人皆是如此。


好吧,不是所有人。


每次见到芬罗德,她都仿佛挨了重重一击,尽管她早就已经习惯了。兄弟俩长得很像,有些地方又不太相似。但这不是最重要的,真正令她感伤的是,即使经过了这样漫长的岁月,他的容颜依然分毫未改。


芬罗德的陪伴总是令人愉悦,有时她喜欢听他讲话,她会琢磨他的想法,精灵的说话方式和信仰都使她深深着迷。


之前她几乎没有时间与艾格诺尔聊这些话题。他们在一起时,总是沉浸在那段短暂地黄金时光,还有它带来的荣耀与新奇里。


安德瑞丝固执地不去想象他们本可以过的那种生活。她很清楚,如果她这样做了,就会立刻崩溃。她有自己的美好生活,没有必要总是想着她差点就能拥有的那种生活方式。


她在以自己的方式幸福地生活着。


安德瑞丝回头看向湖水,皱着眉头,把手举在平滑明净的水面上。她能看到湖水之外那漆黑、没有星光的边缘,多松尼安的连绵山峦隐约可见。


【那些山丘中的某处……】


不。她重新看向群星,看向她浮动在水面上的倒影。


她的手指轻划过平坦的水面,将她的倒影打破为无数闪亮的碎片。细碎的星辰,她的面容,还有黑色山峦都在水面上混在一起,随着涟漪无声地扩散。


水面再次平静前,她在河岸边转身离去,始终不曾回望一眼。


(全文完)

评论(6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